Novo7 極光 刷機之相關研究

最近訂了一台Novo7 極光版,打算拿來做隨身小筆記用,之前在網路上就已經看到很多相關文章,大致上來說,都是說應該要刷到2.3.4版比較多。因為2.3.4版的發展已經有一段時間,而且也比較穩定。當然,還是會有一些小問題,例如觸控會抖等。

不過看了許多相關文章後,等到貨後我還是決定先使用官方4.0.3一陣子,等待官方更新,至於相容性問題就再說吧……。

之後又參考了一些文章建議極光升到4.0.3後Market已經可以使用,就只剩下wifi無法定位等問題,這可以等下個rom版本改正,或是參考jetter大的說法去刷,應該可以解決wifi定位問題,但,定位有這麼重要嗎?想想好像只有打卡需要用到吧!話說,我應該沒這麼無聊玩打卡這種事……。

本文參考的文件有Jetter大的「全志A10方案平板JetROM刷機大全集…

和kobe0208大的「Novo7 極光 Essential Clean ROM v0.2 (外國網友精簡版升級韌體)

總之這些刷機方式是否可刷在原廠4.0.3韌體上,這部份就要再研究了……。

 

2/21終於入手。

中間還發生一些小插曲,一開機,嗯,亮點一顆……。預料之中,這價位,這品質,真的不能要求太多。再來,開機正式操作,咦?這振動?簡直是像零件沒裝好,這是什麼鬼振動?「咖拉」一聲,是螺絲沒鎖好嗎?

難道是傳說中的……機王?!

然後,靈異事件發生了,操作了一陣子,亮點消失了?

呃……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?好,不管,亮點消失總是好事。但是鳥鳥的振動應該是有問題,所以就找網拍老闆悄悄話,幸好他還算負責(給老闆賺個六七百保固費,總算是物有所值)。於此同時,我也上網尋找看看有沒有所謂正常振動是怎麼回事的影片。

結果很好玩的是在老闆回答的同時,我也在對岸論壇看到相關問題的討論,接著我嘗試關機,果然振動是正常出現的。所以…是驅動沒寫好,害我捏了一把冷汗。不過,對岸倒是很多人認為這振動是很雞肋的事情,簡直是浪費電又沒衛生。嗯,我使用一陣子後也有同感,那振動還是關掉算了。XD

接著就是上網設定,並且找尋好用軟體。

使用一天感覺,整體大概還算是好用,我把使用感受總歸成以下幾點。

  1. 速度、順暢度尚可。
  2. 螢幕漂亮、可視角大。
  3. 機子不會太重。
  4. 耗電頗大,以我使用量大概每天都需要充電。(這可能要看下一版韌體會不會改善耗電問題)
  5. 音量不很大,在不吵雜環境下應該夠用了。

待續……

 

 

發表迴響

關注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